门隔流水,十年无桥。

© 世葭
Powered by LOFTER

【五伏】早晨、雨天和一次交谈


Summary:下雨天里吃早饭聊天。(嗯)

————————

原作向 

⭐时间在八十八桥之后 涉谷之前

⭐对话和意识流(很多很多废话

⭐可能会有一些写法的尝试

⭐全文3k+ 耐心阅读

⭐短打 一发完

以下正文***

————————

八点半,虎杖悠仁和钉崎野蔷薇给伏黑惠发了LINE,说他们出去买点东西,应该不回高专吃午饭。回完消息开水壶响了,伏黑惠把水壶从底座上抬了一下,关掉开关。他在冰箱里找了找,拿出咖啡粉放在案桌上,走到窗户边上去开窗,被扑了一脸雨水。

他把窗拉小了一点,还是有雨飘进来。其实雨不大,但是有风,细细的雨丝就显得无孔不入了。他只好把窗户关上,不留空隙地关上。如果打湿什么,也许打扫的还是他,而伏黑惠今天不想打扫。

下雨的时候人总是会有些提不起劲来,所以说如果有什么事不想干,好像也情有可原。

 

今天是休息日,是不是休息日也无所谓。雨已经下了好几天,一直下得不算大,细细绵绵的,只是不停歇。伏黑惠并不讨厌雨天,灰突突的世界,模糊,湿润,发生什么事都显得有些虚幻。

 

他摸出手机看了看时间,转身回去从冰箱里拿了一瓶牛奶。关上冰箱门的时候他扫了里面一眼,最后一瓶了,那么要不要去买一些呢?可是他实在不想出门。他把牛奶热上,似有所感地抬头,五条悟已经坐在了餐厅的椅子上,一只手撑着脑袋,一只手捏着手机在桌上轻轻地敲。

 

“五条老师早上好。”伏黑惠说。

 

五条悟不太喜欢下雨天。人类最强喜恶分明,虽然不喜欢却不太表现。他有无下限和人类科技,雨水从来不会打扰他,但他就是不太喜欢。这种不喜欢具体表现为行动迟缓、嗜睡、反应迟钝。开始下雨之后五条悟就不愿意到他离高专很近路程的公寓里去待着了,他不想每天来回奔波。他在高专的房间因为太久没有住人,雨天又不方便收拾,所以伏黑惠收留了他。

他带来了草莓牛奶作为谢礼,伏黑惠每天热一瓶给他喝。

 

“惠也早上好。”五条悟说。

 

伏黑惠拿起水壶冲咖啡,粉末飞在空气里,苦涩潮湿的香味。他晃晃水壶问:“五条老师要先喝点水吗,早餐还没有准备好。”

“不用,”五条悟说,“我不想喝水。牛奶呢?”

“还在热,”伏黑惠说,“马上就好了。”

五条悟站起来绕到案桌边,把牛奶瓶拿出来捂在手上。因为刚从水里拿出来,牛奶瓶外面还挂着水滴,水把桌子也弄得湿漉漉的,几滴掉到了地板上。伏黑惠抽了几张厨房纸按在桌上,地上的他不想管了,就让它们自然蒸发吧,对谁都有好处。

五条悟揭开盖子,喝了一口。在伏黑惠的视线中退到餐桌边,撑着手又喝了一口。

“已经热了……”他说,“太烫的话也不好,温温的就够了。”

“喝点甜的会让我有精神,现在就清醒多了,”他打了个哈欠,“清醒多了。”

“那现在别喝完,”伏黑惠说,“你又不想喝水,吃早餐的时候再稍微热一下。”

 

五条悟坐在桌子边,撑着一只手,把牛奶摆在手边。“你记不记得你有一年,国小三年级还是几年级,跟津美纪放学之后去买冰吃,”五条悟说道,“然后急性肠胃炎,吊了两天水。”

“这是要说明什么?”伏黑惠俯身切面包边,“说明五条老师要明知故犯吗?”

五条悟歪了一下头:“我想说的是,只有小孩子才会犯这种错误,大人的话,做的每一件事都想好后果了哦。”

“至少我是这样。”五条悟补充说。

 

黄油在锅底融化,伏黑惠放上两个切出来的完整的一圈面包边,又分别打了一个鸡蛋在面包边里。他在锅的边上放上芦笋,把面包芯盖在鸡蛋上,等差不多成型,就翻一个面。

“要培根吗?”伏黑惠问,得到肯定的答复后又铺了一片培根在锅里,他把芦笋拢拢,把培根放在芦笋下面,油脂的香气具象成滋滋的响声,绵密而细腻。

“就这样吃一点吧,”伏黑惠说,“五条老师去拿一下盘子。如果你还想要面包的话,果酱在冰箱里。”

“下雨天没什么食欲啊,”五条悟说,“不过惠本来就吃得少。”

他动手比划。“六岁的时候吃一个面包,十岁的时候吃一个面包,十五岁的时候还吃一个面包,”五条悟说,“有意思,怎么就这样长大了呢?”

“我每天不止吃一餐,”伏黑惠说,“而且食量也不是没有增加,五条老师这样说太武断了。”

五条悟耸耸肩,走到碗橱边上找盘子,又拿了几张厨房纸垫在盘子里。伏黑惠关了火,把面包对角切开,盛在盘子上,一份芦笋多一点一份芦笋少一点,少一点的那份加了培根。

 

“吃早餐吧。”伏黑惠端起盘子。

“哦。”五条悟跟了上去。

 

水汽抹在窗户上,像灰色的雾气。明明已经是早上了,拉开窗帘,只投进来一块灰色的光。伏黑惠在想要不要开灯,又觉得开灯有些夸张了。有些事情可做可不做,不会影响什么,做了或者不做都不会激起波澜。这种情况往往会让人犹豫。他擅长做明确的选择题,利弊一眼看清,选择的时候也就预估了后续。

五条悟塞了一口早餐,咀嚼着站起来。咔哒一声,整个屋子骤然明亮。

伏黑惠注视着他悠哉悠哉地坐回原位,连眼神接触也没有,继续吃早餐,挑选合他心意的芦笋塞进嘴巴里。

“惠看着我干什么?吃饭,”五条悟眨眼,“虽然你看我的话,我是很开心啦。”

“牛奶冷了,”伏黑惠端起杯子喝咖啡,“放在热水里再温一下。”

 

热牛奶和开灯是类似的问题。伏黑惠不清楚是因为下雨让他的脑子都潮乎乎了,还是他真的想这样说。咖啡很苦,他没有加糖加奶,但他突然想加一点。也许甜食真的会让人心情变好,哪怕是在一个连绵的雨天。但他还是没有动作,只放慢了喝咖啡的速度。

五条悟没说什么,把牛奶瓶拿到热水里泡上之后,给自己倒了一杯水。开水,但晾成温水应该不费多少事。

“还是应该喝点水。”五条悟解释自己的行为,敲了敲杯子柄。

 

“喝水吧,牛奶也没有了,”伏黑惠淡然说,“今天是最后一瓶了。”

五条悟端着水杯站着,有些惊讶地瞪着眼睛。他因为没有外出,把眼罩换成墨镜戴着,伏黑惠从坐着的角度看上去,可以清楚地看见他的一对蓝眼睛。“啊?”他说,“那惠等会儿跟我出门买吗?”

“我不想出门,”伏黑惠说,“外面下雨,我不想出去。”

“五条老师要出去的话,反正也是休息日,你可以回去等等看,雨说不定会停。”

“惠从小就是这样,一下雨就会变得比较低落。”五条悟捧着杯子坐下来,“这点也一直没变呢。”

“下雨会很潮湿,”伏黑惠说,“还会脏兮兮的,很多人都会因为下雨变得低落,我不是个例。”

“我只认识惠一个哦,”五条悟说,听起来有点强词夺理,“惠的情绪,我能够感觉到的。”他喝了口水:“所以我可不回去,回去也没什么意思。”

“最近没有任务吗,”伏黑惠转了话题,“五条老师好多天没有出差了。”

“诶?”五条悟笑笑,“惠在催我出差吗?也是呢,最近咒灵们安分得不自然,很难让人不怀疑啊。”

“可是我也好久没有这样,无所事事地待着几天了。”五条悟说。

伏黑惠低头喝咖啡:“因为五条老师总是被依赖吧,你太强了,所以大家都会找你,忙也是理所当然。”

“惠也依赖我吗?”五条悟问。

“我在学着不要依赖你。”伏黑惠看了他一眼。

他承认得自然,也许是下雨,那些别扭也被雨水冲掉了。这还是有好处的,五条悟想,惠是个坦诚的孩子,只是很少说出来。

五条悟笑起来。“那你可要努力啊,”他说,“惠,我不会等你的。”

伏黑惠安静地咀嚼,五条悟看着他,看着他蒙着一层灰雾般的绿眼睛。

 

面包煎得有点糊,底层的鸡蛋焦焦的,伏黑惠一边咀嚼,一边想也许下次可以多放点黄油,减少烹饪时间。他不怎么下厨做饭,简单一点的可以处理。所以这几天都是他来做早餐,五条悟准备午餐,晚上就看情况,也许虎杖和钉崎会过来和他们一起吃。

他显得挺适应。没有任务和课业并且还下雨的时候,窝在家里不是唯一的选择,但某种程度来说是对他最好的选择之一。

他想五条悟当然不是来让他生气的。生气也需要力气和心情,而他这两样现在都不太够。所以他要说什么呢,说“我会追上你所以无所谓”还是其他什么都不好,他不喜欢,好像他在赌气似的,虽然他并没有。

 

五条悟走过去拿牛奶了。他还拿了吐司,转身去冰箱拿果酱的时候问伏黑惠:“惠还要面包吗?”

“不用了,我吃饱了。”

“真的不再吃一点了吗?”

“不要了。”

五条悟耸耸肩,坐下来拿着餐刀开始抹面包。他背对着窗户,伏黑惠看过去,开着灯的室内和室外对比,分明得不像处在同一个时空。

“等天晴了再帮我做训练吧,”伏黑惠说,“这场雨……总感觉有些不安。”

“是被我当时的话触动了吗?”五条悟笑眯眯,“还想着呢。”

“只要惠愿意开口,那‘当然可以’咯。”

“五条老师也不是万能的,”伏黑惠认真地说,“我只是偶尔需要你的帮助。”

“而且你知道我肯定会帮你的。”五条悟撑着头。

伏黑惠笑了一下。

“我知道。”他轻声地说。

 

五条悟把盘子里最后一片吐司抹上过量果酱塞进嘴里。伏黑惠看了他一会儿,看他拿着牛奶瓶喝,确认他不再吃了之后把他的盘子和自己的盘子叠在一起拿在一只手上,另一只手拿餐具。他把这些都丢进洗碗池,对五条悟说:“五条老师把果酱放回冰箱里吧。”

“好呢。”五条悟应声。

 

五条悟放好果酱的时候,和系好围裙转过身来的伏黑惠四目相对。他挑了一下眉毛,没说什么。

伏黑惠说:“牛奶的话,可以让虎杖和钉崎买一下带过来。他们出去了。”

五条悟“嗯——”了一声,没有作答,只是盯着伏黑惠。

伏黑惠踮起脚,拽着五条悟居家服的后领把他往下按。唇齿相贴的时候,伏黑惠看见五条悟墨镜后面的瞳孔瞬间放大。他们只接触了两三秒,伏黑惠松开手,笑了笑。

“我已经想好了后果。”他说,后退了几步。

 

五条悟皱起眉。

“停。”他说。

五条悟走过去,握着伏黑惠的肩膀。

他们开始接吻。

 

Fin.

————

ps:想要评论!!!(么么)

评论 ( 2 )
热度 ( 3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